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走进福泉市第三中学开展捐赠活动

2021年03月26日0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3月24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走进福泉市第三中学开展捐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会长周鹏参加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周鹏介绍了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建立宗旨、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开展“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 乡村振兴”公益活动是为了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公平化发展,让孩子们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成长。接下来,基金会将推进相关的设备安装、演示和培训,助力学校的信息化教学。

汪华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授予荣誉牌匾,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对福泉教育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捐赠,将助力福泉教育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市有关部门和受赠学校把捐赠设备管理好、使用好,最大限度发挥它的作用,服务教学,努力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将为福泉市第三中学搭建一间价值30万元的智慧教室。此外,还将向福泉市34所中小学各捐赠价值3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软硬件,总价值132万元。

智慧教室的搭建和信息化教学的实施,改变了传统授听课方式,让课堂变得更简单、高效、智能,在便于学生获取学习资料、提高自主学习兴趣和能力的同时,也将推动提升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福泉市第三中学学生潘婷纪香说:“有这个智慧课堂以后,我们的学习更方便了,可以查缺补漏,可以通过学习视频来提高成绩,做作业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让老师长时间批改了,现在做完作业之后,就可以知道作业的正确答案,很快找到自己出现的差错和不足。”

福泉市第三中学学生代仁豪说:“这个智慧教室太好了,不仅更方便学习,还可以自主刷题,并且有解析过程,做错了可以找到错点,及时积极改正,还可以记笔记,找一些不懂的知识点的视频,有助于我们学习。”(范凯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