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桶街道:消防、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1年03月26日17: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黄桶街道组织了让文明交通、消防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近日,黄桶街道邀请县交警大队二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为街道辖区中心校普定县第五小学全体师生上了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

活动上,县交警二中队杨队长及民警用他们专业的知识为第五小学的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从怎样出行、怎样乘车、怎样下车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解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教育同学们不能在马路上嬉戏逗留,过斑马线时不仅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还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随后,为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常识小手册,从而加深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

县消防救援大队尹广成参谋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知识教育,不仅就火灾的危害、学校防火知识、电器使用以及怎样预防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如何报警和灭火方法等为学生们作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和说明,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学生参与。通过这种教育宣传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大大地加强了学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理解,让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防火自救技能、遵守消防法律规章制度,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刘翔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