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纪委监委

十三名干部现场监督廉洁征兵

2021年03月26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韩聪)“不仅体检全程透明公开,还有专门的监督员全程监督,我们有什么不放心的。”2月上旬,铜仁市碧江区环北街道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如期展开,体检现场,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张清泽以廉洁征兵监督员的身份全程监督体检过程,受到了应征青年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2021年是“一年两征”的开局之年,在春季征兵工作中,碧江区纪委监委13名纪检监察干部“持证上岗”,兼任廉洁征兵监督员,现场监督报名、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征兵工作期间,受聘为廉洁征兵监督员的纪检监察干部针对不同对象、时机、内容和范围,通过听取群众意见、参与跟踪检查、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治收受钱物、乱开口子等“微腐败”“暗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在此基础上,该区发布《廉洁征兵公开信》,公布廉洁征兵监督举报方式、廉洁征兵监督员名单、廉洁征兵纪律规定等内容,进一步明确廉洁征兵监督员职责,严明征兵工作纪律,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征兵工作“十不准”纪律要求。

在廉洁征兵监督员的助力下,该区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有序推进,众多大学毕业生和应征适龄青年纷纷报名、参加体检,最终,在双合格应征青年中定兵70人,预备3人。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们要充分发挥监督的‘发现、预警、提醒、教育’功能,将其贯穿到征兵工作每个阶段,以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实际成效,给征兵工作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