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展品抢先看

“胶片巨头”富士将携“古董级”数据存储技术首次参展数博会

2021年03月25日12:17  
 

说到磁带,人们可能会想到那些尘封在抽屉里只能存下十几首歌的老古董,或者用磁带听歌时拿铅笔一圈圈倒带的场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磁带仿佛只是某个时代的象征。

但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以及人类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磁带这种古老的存储介质却焕发了新生。因其在容量、安全性、持久性、环保性等方面的出色表现,现已被广泛应用于金融机构、政府机关、通讯行业、电视传媒、石油化工以及各类科研机构的数据存储中。

在将于5月26—5月28日举办的2021数博会上,一直在磁带存储方面表现优异的富士胶片将携LTO Ultrium系列数据磁带产品以及全新推出的LTO8数据流磁带在大数据存储领域解决方案首次参展数博会。

LTO Ultrium使用锶铁氧体(SrFe)磁性颗粒的磁带,其记录密度高达317Gbpsi,传输速度可高达 750MB/秒,一个磁带盒最高可存储580TB的数据,为现有磁带容量的约50倍,适合用于保存使用频率低、需要长期保管的冷数据。

其中LTO8数据流磁带通过将富士胶片在摄影胶片制造中积累的先进技术与“钡铁氧体磁性材料”专利技术相结合,数据存储可长达50年、最大记录容量30 TB,未来理论单盘最大容量更可高达220TB。最高750MB/秒的数据传输速度、离线储存带来的安全性以及极具性价比的扩容成本和运维费用,使得LTO8数据流磁带更适合进行“冷数据”的长期离线存储。

据了解,富士胶片集团于1934年以摄影胶片起家,现已转型发展为一家活跃在“医疗健康”、“高性能材料”、“电子影像”、“光学元器件”、“印艺系统”、“文件处理”等多个领域的国际化企业。在中国,富士胶片重点聚焦“医疗健康”和“高性能材料”领域,关注新基建及5G产业链的发展,面向企业及消费者提供诸多高科技产品,如大容量数据流磁带LTO系列等记录媒体产品、8K商用广播电视镜头、高性能薄膜材料等。

富士胶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2021数博会充分、全面地了解中国市场对于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步骤,接触到更多的潜在用户和合作伙伴,并在分层存储软件和集成方案上收获更多的合作机会。(徐夏夏)

来源:数博会执委会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