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无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3月25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电气火灾隐患,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开展了严厉打击“三无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活动严查电器、电气附件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以超市、电器专卖店、日用百货店、五金店等为主,重点聚焦家用电器、鸟笼、小太阳、暖风机、电热毯、暖宝宝、电线电缆、插板插座等商品。

一是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检查其证照情况、进货查验制度、3C认证证书等,督促指导经营者健全相关进货验收台账,同时,对鸟笼、小太阳等安全隐患较大的产品,现场进行销售指导,严禁商家销售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鸟笼、小太阳等产品,确保销售产品质量安全;二是对鸟笼、小太阳、电热毯等产品进行重点监管,严厉查处销售标识不规范、无强制认证标志等商品的违法行为;三是现场培训经营户如何查询电器、电气附件产品认证证书、如何辨别证书有效性以及真实性;四是积极开展与产品质量监督有关的《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贯解读,大力宣传守信企业,营造“诚信守法受激励、违法失信受惩戒”的社会氛围。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并坚持严打、严防、严控、严管、严治的工作要求,从源头杜绝带有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此次整治活动,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辖区超市2户、日用百货店2户、五金电器经营户7户,暂未发现违规问题。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经营户对店内经营的电气产品进行自查,要求自查中发现的三无、不合格电气产品自行下架,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把市场准入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消费群体生命财产安全。(杨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