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种下羊肚菌 开出致富“伞”

2021年03月25日21: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3日,在贵州省剑河县革东镇麻栗村羊肚菌种植大棚里,村民们正在采摘羊肚菌。杨菊梅摄
3月23日,在贵州省剑河县革东镇麻栗村羊肚菌种植大棚里,村民们正在采摘羊肚菌。杨菊梅摄

3月23日,在贵州省剑河县革东镇麻栗村的羊肚菌种植大棚里,一朵朵菌菇破土而出,长势喜人。

这几日,随着气温回暖,羊肚菌进入采摘期,种植户姜帅和几位村民正在大棚里忙活着,看着采集的一筐筐鲜嫩的羊肚菌,姜帅喜上眉梢。

“今年我种了5亩羊肚菌,虽然是第一年种植,还在摸索阶段,但是今年的亩产也达到了300斤,我也很高兴了。”正在忙碌的姜帅告诉记者。

去年,在看到其他村种植羊肚菌得到了很好的收益,姜帅心动不已,他想别人种能挣钱,那自己也一定行。姜帅说干就干,于去年10月开始在自己流转的土地里建起了23个大棚,经过了他的精心呵护,第一批羊肚菌开始长了出来。

看着长势良好的羊肚菌,姜帅的心中更加坚定了种植羊肚菌的想法。

“这个羊肚菌的价格很好,我今年是打算把这些羊肚菌都烘干了卖,干的价格更高,我还专门购买了一台烘烤机来烘干这个羊肚菌。”姜帅说。

对于姜帅来说,第一次种植羊肚菌就有了不错的收成,对于未来,姜帅说下一步将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让自己的口袋鼓起来。(杨菊梅、谢达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