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供电局成立“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

2021年03月25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部分成员合影。

“感谢局领导和员工们的大力支持,我们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才能顺利成立,你们对退休职工的爱护和尊重,我们历历在目,我们一定不负众望,让互敬互爱小组越办越好,继续发挥所长......”这是退休职工代表涂建珍老同志在“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成立会议上的感激之言,也代表了退休职工的集体心声。

3月24日,花溪供电局“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正式成立了,目前共计18位退休职工参与。“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是由花溪供电局退休职工自发成立的组织,是结合退休老同志的优势与特长,而搭建的沟通、交流、互助平台,他们可以在自己擅长领域继续发挥余热,一是老有所为,继续建言献策,以“建言献策志愿服务队”为主体,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好企业发展的参谋与助手;二是老有所乐,延续文化传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老同志们可以发挥绘画、摄影等方面的特长,弘扬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部分成员合影。

据悉,在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筹备之初,该局党委便高度重视,同步组建了以党建人事部、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为主体的“溪阳生辉”志愿服务工作小组,负责与“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沟通协调,帮助解决退休职工遇到的问题,逐步形成“溪阳生辉”志愿服务工作小组、“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两位一体”的管理网络,加强企业与退休职工的沟通联动。通过《“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管理制度》、《走访、慰问暂行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明确各自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做到分工不分家,协同高效的服务广大退休职工。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企。花溪供电局党委书记叶朝晖表示,退休职工是企业的宝贵财富,企业会一如既往的做好退休职工暖心服务工作,与“溪阳生辉”退休职工互敬互爱小组一起携手共进,构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增强企业凝聚力,书写供电企业健康发展新篇章。(文/图 蒋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