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调研组莅遵

指导遵义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

2021年03月24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3月23日,笔者从遵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国家应急管理部调研组日前到遵义市调研指导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兰家堡社区、遵义会议会址、汇川区董公寺街道金星社区、新蒲新区礼仪街道沙湾社区、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遵义市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安全文化建设、城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消防及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文化教育体验场馆建设应用、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建设等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遵义市创建国家发展示范城市所做的工作,并对遵义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突出思想引领,加快推进各项创建指标落地落实。尤其是市直各牵头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加强督促指导,保障创建进度;要突出试点城市特色,结合遵义实际开展试点工作,边创建边优化完善创建方案和创建指标,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遵义样板”,力争为西部城市、全国中小城市探索可借鉴可推广的“遵义样板”“遵义经验”;要突出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为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环境;要突出基层一线,抓好社区网格化建设,加快推进基层网格“多员合一”,有效保障网格员待遇,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前哨作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网底;要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合力。尤其是社区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应用好村(社区)应急广播等平台载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遵义日报 李玺 廖雨萱)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