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服务外出农民工党支部

高坪街道流动党员有“娘家”

2021年03月24日08:22  来源:贵州日报
 

“太好了,在遵义市汇川区高坪街道服务外出农民工党员党支部的帮助下,我在家附近就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了,感谢党,没有忘记我们。”长期在外地务工的流动党员刘宪很是激动。

高坪街道从加强流动党员服务入手,成立高坪街道服务外出农民工党员党支部,由街道人社中心主任担任支部书记、街道驻区级劳务平台公司工作人员担任支部委员,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和教育,真正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找工作和工资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广东务工的流动党员刘宪也不例外,工资比往年降了15%左右,所以去年就早早回了家,等今年疫情影响小了再外出务工。“没有想到,回家没过几天,党支部的同志就打电话关心我的生活情况,并要帮助我就近找工作,没过几天,他们就帮我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工资比不上沿海城市,但是离家近,闲暇时还可以在社区手工车间做手工。”刘宪说道。

据高坪街道服务外出农民工党员党支部书记龙凤介绍,下一步,党支部将与街道党建办、各村(社区)密切合作、沟通,建立流动党员、困难党员信息库,节假日寄发贺卡、慰问信和学习资料等,加强与外出流动党员联系指导,使流动党员同步接受街道、村(社区)党支部的管理。同时,加强关怀服务,增强组织凝聚力。利用区级劳务平台公司、各村(社区)扶贫产业、扶贫车间、网络招聘等积极为流动党员传递就业信息,培训就业技能,提供就业机会,让流动党员真正感受到“娘家”的关怀。(袁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