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贞丰两地“云签约”开通“跨省通办”

2021年03月23日09: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9日,海曙·贞丰两地“跨省通办”云签约仪式举行,海曙区政务服务办与贞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远程云签约”,开通“跨省通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进一家门,办两地事”。

此次签约,海曙和贞丰两地聚焦改善民生、惠民利企,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和贵州政务服务网,将与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户籍户证、就业、就医、就学等40个高频事项纳入“跨省通办”,携手探索“标准统一、相互授信、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努力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远程办、异地办”。

“贞丰和宁波海曙区人口流动较大,这次我们将户籍户证、就医就学、就业等40个高频事项纳入跨省办,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两地的群众办事。”贞丰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汪儒文说。

政务中心在属地和异地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在外务工人员,可以在就近“跨省通办”窗口一窗申请、属地办结、结果快递送达,快速完成业务办理,解决以前业务办理“多地跑”“往返跑”等问题。

“我们在属地和异地都设置有‘跨省通办’窗口,申请人只需要到就近的‘跨省通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然后我们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就可以把‘跨省通办’事项就近办成。”贞丰县政务服务中心审批股负责人黄诗忠说。

接下来,贞丰县将继续拓展异地通办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服务覆盖面和服务质量,让更多群众和企业享受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与广东、深圳等贞丰主要的劳务输入地合作,开展‘跨省通办’,扩大通办的范围,让两地的群众、企业享受到异地办事的便利,最大限度的让他们办事省时间、省成本。”贞丰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汪儒文说。(陈姣姣)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