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阳提前实现200余项 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2021年08月14日08:0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8月13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按照“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的原则,统筹市直有关部门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系统性重塑,提前完成市场监管、税务、医保、农业农村、教育、人社等领域2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在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全程网办”的任务。

申请人在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办理业务时,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和补正相关申请信息和材料,审批机构对所提交的材料进行网上预审,受理通过后直接进入办理程序。之后,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状态、咨询问题,当审批机构作出审批决定后,申请人可以通过物流递送审批结果,整个办事过程无需到现场。记者了解到,如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核发、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药品零售企业许可等事项,都可以在贵州省政务服务网上进行“全程网办”,真正实现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腿”。

此外,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政务服务条例》,要求各市直部门、各区(市、县、开发区)政务服务事项严格按照《贵州政务服务网管理办法》,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预审、受理工作,确保“全程网办”事项落地不打烊。目前,贵阳市市级近八成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据了解,按照《贵阳市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关于“2021年年底前实现市场监管、税务、医保、农业农村、教育、人社等领域200项以上事项在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全程网办’”的工作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梳理涉及事项,组织相关部门窗口首席集中逐项讨论,并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的函》,要求各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