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龙岗花开正当时 邀你一起赏花

2021年03月22日17: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龙岗镇:龙岗花开正当时 邀你一起赏花。
开阳县龙岗镇:龙岗花开正当时 邀你一起赏花。

三月桃花笑春风,灼灼其华十里红。随着气候回暖,在开阳县龙岗镇立京村,6000余株苹果桃芬芳吐蕊、花开正艳,特别是在周末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桃园中,一株柳树吐出绿色的新叶,构成了一幅桃红柳绿的大好春光图。

上山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桃花烂漫、春色满园的景象,迎面感受到的是微风拂面,漫步桃林,满眼尽是春光灿烂,十里桃花,灿如烟霞,颇有“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花源”之感。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漫山遍野的桃花争奇斗艳,微风拂过,芳香四溢……桃园花海吸引着不少游人前来踏青赏花。行走花海间,或漫步轻舞,或驻足观赏,桃花仙境意趣相生。

龙岗镇立京村冯梅说:“现在正值我家苹果桃桃花盛开的季节,看看花,拍拍照,晒晒春天的阳光,心情格外美丽。”

游客陈会说:“我听朋友说最近立京村的桃花开得非常漂亮,邀请我们来立京踏春赏花。走进桃园,春风徐徐、花香扑面,仿佛整个人徜徉在粉色花海间,尽情享受这场粉色浪漫,忘记生活的烦恼。”

同时,位于龙岗镇格林村的200余亩桃花竞相开放,为这个春天新添一份春意,放眼望去,一片粉色的海洋,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争先恐后向游人展示自己的艳丽丰姿。

春天的万紫千红里怎么能少了油菜花的身影呢?油菜花是最为淳朴的一抹颜色,薄薄云雾环绕在山间,龙岗镇近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行走在格林村,放眼望去,潺潺小溪流淌于金色的花海中,犹如织成一条条金色的绸缎,红黄绿白的田野,形成绚丽多彩的色块,春意盎然。

近年来,龙岗镇紧紧围绕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因地制宜选好发展产业,围绕“户户增收”目标,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持续带动辖区农户增收致富。目前,该镇共引进龙头企业9家,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54个,覆盖农户1000余户。(文/陈会 图/涂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