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湄窖酒业前两月订单突破亿元

2021年03月21日09:0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申云帆)拌粮、摊粮、入窖、蒸馏……日前,在湄潭县湄窖酒厂酿酒车间,酿酒工人加紧生产,整个车间弥漫着浓郁的酒香。

“最近几天很忙,全国各地来与我们签署订单的企业非常多。”贵州湄窖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树强激动地说,今年开年2个月,已有山东、广东等地区客户陆续下单,实现了上亿元的订单额。

近年来,贵州白酒产量、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稳步提升。湄潭县的贵州湄窖酒业也抓住发展机遇,顺势而为,通过扩产能、保品质、提品牌、强市场等方式,实现了产能提升。

目前,湄窖酒业已在山东、河南、河北、福建、广东、内蒙等多地设立了自己的运营中心,并新拓展了200多家经销商。“2020年,湄窖酒业销售额创下20多年来最好水平。”黄树强说。

据了解,贵州湄窖已有近七十年的悠久历史,生产出来的白酒清澈透明、芳香浓郁、绵甜爽净、回味悠长,备受消费者青睐。再加上酿造优势、品牌价值的回归和销售的拓展,发展势头日渐向好,年产量可达4000余吨,解决了180余人的长期就业问题,先后获得了国家优质酒、贵州省名酒、贵州省名牌产品、“贵州老字号”等称号。

“现阶段,湄潭县委、县政府已把湄窖的发展作为‘工业强县’的重要战略。我们力争在‘十四五’内达到年产酱香、浓香白酒超10000吨,销售收入20亿元的目标,从而实现到2030年的远景规划。”黄树强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