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集中销毁伪劣产品过期食品

2021年03月19日17: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集中销毁。

为提高消费维权意识,有效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连日来,黎平县各级各部门联动开展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系列活动。

该县通过开展消费宣传进社区活动,组织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烟草等部门执法人员围绕食品药品、酒类、烟草、家用电器产品、消防产品等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市场监管、应急、公安、消防、烟草等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上下联动,集中销毁了不合格食品1660余公斤,劣质消防、电器产品1.52万余件,假冒卷烟313.5条,其他不合格产品5300余件,总价值达63.7万余元。

黎平县坝寨乡市场监管分局、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销毁伪劣电器产品及过期食品活动,共集中销毁电鸟笼30个、伪劣插板50个、过期冷冻肉40斤、过期方便面10箱、过期糖、饮料等等,有效地震慑了经营者,提高了消费者的的维权意识。

据悉,2020年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黎平县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类违法案件143件,移送公安机关4件,罚没款62.68万余元,及时处置各类投诉举报线索744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2万余元。各类市场经营行为得到有效净化。(图/文 姚进忠、吴隆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