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六个一批”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通道

2021年03月19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9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黎平县:“六个一批”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通道》,内容如下: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力资源,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黎平县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统筹资源,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不断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优化创业环境、细化工作措施,以市场为导向,实行双向选择,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

强化有组织劳务输出实现就业一批。强化定点服务、实时对接,加强与杭州、台州、温岭、义乌、瑞安、深圳、东莞等集中务工输入地信息对接、运输对接、健康检测对接,采取免费包车、免费包专列等方式为返岗就业群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无负担”出行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有组织、成规模、分批次有序就业。目前全县累计输出4.19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0.04万人,约占1%。

依托产业发展引导就业一批。以林下经济发展和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大力发展“两茶一药”等主导产业,大力推广“返租倒包”模式,通过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就近就业岗位,特别是灵活就业岗位,构建产业发展和高校毕业生就近就业双赢格局。

创建扶贫车间吸纳就业一批。连续两年把创办就业扶贫车间列为县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大力创办厂房式、合作社式、居家式以及“互联网+”式就业扶贫车间391个,挂牌认定260个,全面满足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需求。

强化技能培训助推就业一批。通过遴选,引入优质的培训机构、丰富培训内容,根据高校毕业生培训意愿,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提高高校毕业生自身“造血”功能,激发就业内生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转型升级和就业,增强进入就业创业市场竞争力,切实提高就业率。今年以来,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60期,2868人,培训后初次就业率71.56。

事业单位招聘等吸纳就业一批。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急需人才引进、特岗教师招聘、“三支一扶”和“西部志愿者”等项目西南高校毕业生就业。

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一批。该县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用好公益岗位开发政策,全力帮助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开发社区管理、就业服务等岗位进行兜底安置,获得劳动报酬,实现就业增收。(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