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四个抓手”有序推动金融平稳运行

2021年03月03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3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黎平县:“四个抓手”有序推动金融平稳运行》,内容如下:

一是抓上游,遏制洗钱上游犯罪行为。今年,黎平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人民银行联合签暑了《黎平县全面预防惩处洗钱犯罪工作机制》,加大上游洗钱犯罪行为打击工作力度,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二是抓载体,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该县由县公安局牵头,成立4个小组,分赴各乡镇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断卡”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从源头斩断犯罪分子账户来源,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三是抓宣传,扩大存款保险知晓率。继续强化存款保险宣传,提高公众对国家推出存款保险的认识和知晓,保障群众在银行的存款安全(赔付额度50万元,超过50万,视破产银行清算情况赔付)。

四是抓监测,加大金融监测跟踪力度。继续关注各金融机构运行情况,督促金融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2021年1月份以来,黎平县金融平稳运行,各金融机构运行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