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06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黎平县多措并举全面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强大声势,大力营造反诈宣传的浓厚氛围。

一是强化线下宣传,巡回法庭以案说法。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到九潮镇九潮村开展巡回审理法庭活动,庭审前,法治宣传员悬挂横幅标语、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着重提醒群众、学生们买卖银行卡是违法行为,收到信息要多方验证,网购要通过正规渠道,引导大家树立不听、不信、不转账“三不”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巡回法庭让群众“零距离”接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审判,进一步严厉打击该类犯罪。各村委代表、在校学生、群众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到场旁听。

二是加强线上宣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全面收集整理电信诈骗案件的鲜活素材,集中新媒体力量,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和各类新闻客户端,及时发布打击治理工作和防范信息,扩大宣传影响力,使广大群众知晓电信诈骗手段,主动参与防范,自觉抵制违法犯罪。

三是发挥部门职能,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统筹部门职能优势,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既加强了干部职工防范意识,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反犯罪,又提高了全民防诈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关注诈骗、人人参与防诈”的良好格局。

通过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黎平县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