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人民医院举办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推进会暨房颤、心衰中心启动会

2021年03月18日0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3月16日,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推进会暨房颤、心衰中心启动会(印江站)在印江县人民医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印江县人民医院院长阐述迎来本次会议对进一步推动印江县胸痛区域网络构建,加快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步伐,提高乡镇网络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早期诊断和临床救治能力,使急性胸痛患者得到及时、高效治疗;同时,促进房颤、心衰等各中心建设,建立完整的心血管疾病分级诊疗综合救治体系,促进印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许官学在讲话中表示:“印江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2020年成功通过了国家认证,运行得非常好,希望胸痛中心接下来在市级胸痛中心联盟的带领和院领导的支持下,整合临床医学,把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闭环的形成和胸痛救治单元做好,将胸痛救治覆盖至‘最后一公里’,实现救治零死角,真正提升整体胸痛患者救治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心血管患者提供更加质优、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满足患者就近就医需求。”

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表示:“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优化医疗环境、完善服务功能,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医疗水平,保证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当前,县人民医院刚搬迁至新院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县人民医院学术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狠抓医疗质量,完善管理流程,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促进人民医院乃至全县临床实践、医疗管理向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迈进,推动全县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应邀到会的7位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权威专家、教授相继向前来参会的嘉宾传经送宝;就心血管领域专业知识和诊疗技能展开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会议,内容丰富、生动翔实、涵盖面广、精彩纷呈,开阔了参会嘉宾心血管诊断视野,对全县心血管疾病诊断技术的发展、规范化救治、诊断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为保障印江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印江县人民医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未值班医务工作者,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长、骨干共160余人参加会议。(李洪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