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1年03月18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近日,黎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县第八中学法治副校长松秉和,以维护网络安全为主题为第八中学150余名师生上法治教育课。

“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言论自由也需要慎言慎行,在我们身边也不乏有违反网络安全的事例……”课堂上,松秉和以“法”为引领,结合青少年沉迷网络、参与网上赌博的典型案例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幽默诙谐的方式,剖析青少年犯罪案例的发案原因,讲解违法犯罪的成本以及后果,提出校园法治和网络安全中应注意和防范的措施,告诫青少年要学会合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自觉抵制网络的不良诱惑,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不断提升自我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通过法治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觉抵制网络和社会不良信息的自觉性,形成文明用网、科学上网良好氛围,为建立法治校园提供有力保障。(图/文 肖明明 姚进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