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镇:聚力产业技术培训 推动乡村产业兴旺

2021年03月18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年来,双江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两茶一药”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何首乌中药材产业。目前,双江镇何首乌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5500亩,凭借着可观的经济效益逐步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也成为双江镇重点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并列入黎平县“一村一品”发展规划。

为进一步把何首乌产业规模做大、品牌做强、品质做优,实现产业兴旺、高质高效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香喷喷”产业,近日,双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省级科技特派员石明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富球等一行人到天堂村开展何首乌中药材起垄覆膜栽培技术培训指导。

此次培训时间为期1天,采取理论学习和田间实操两个环节。理论学习环节,主要围绕何首乌的生物学特性,对环境温、光、热等条件的要求,栽培管理技术等开展学习培训。田间实践操作环节则是重点对起垄作畦、移栽覆膜、田间管理等开展技术培训。在田间,技术员从起垄覆膜目的、技术要点、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并进行了操作示范,同时对农户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示范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农户不仅学到何首乌起垄覆膜栽培技术,还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更规范种植技术,提高何首乌存活率。(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