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商务楼宇等级评定工作

2021年03月17日09:1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11日至12日,南明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商务楼宇等级评定工作,4位成都楼宇经济专家、2位贵阳楼宇经济专家以及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和贵阳楼宇经济促进会有关人员对南明区6栋商务楼宇进行等级评定。

据了解,前期工作中,南明区征集超甲、甲级和专业特色参评楼宇10余栋,经过专家测评和实地调研,最终选出贵阳富中国际、亨特国际广场、花果园亚太中心、国际中心3号、双子塔东塔、众创大厦6栋拟评定楼宇。

此次等级评定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材料核查、现场核查、满意度调查、闭门会议等方式综合进行,最终评出双子塔东塔(超甲预评审)、贵阳富中国际(甲级评审)、亨特国际广场、花果园亚太中心和国际中心3号楼(专业特色写字楼)5栋商务楼宇。

据悉,自2020年以来,南明区围绕打造楼宇经济“南明标准、贵阳样板、全省首家”的目标,率先学习成都经验,积极探索楼宇标准化建设之路,组建了贵阳楼宇经济促进会,特邀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共同组建专家团队,对南明区及周边区域商务写字楼进行实地踏勘与调研,对照国际、国内标准,结合南明实际,制定《南明区商务写字楼等级划分》和《南明区专业特色楼宇分类》。

下一步,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将继续跟踪服务此次评定的楼宇,根据专家现场提出的整改建议,帮助楼宇进一步提升品质,并对已评定楼宇进行表彰授牌,带领其他楼宇到授牌楼宇进行观摩学习,积极培育第二批拟评定商务楼宇。同时,尽快出台《南明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和《南明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以政策支持商务楼宇评定工作,让更多楼宇认识到参与商务楼宇评定的重要性,营造全区商务楼宇积极参评、努力提升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商务楼宇的品质。

(朱卫丹 袁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