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水:红色宣讲砺军魂

2021年03月17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装备极为落后、缺衣少食的三万红军先辈浴血奋战四十万敌人的围追堵截,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令我数度眼中噙满泪水……”

宣讲

日前,习水县人武部邀请四渡赤水纪念馆宣讲团、组织干部职工和役前教育新兵百余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渡赤水”专题宣讲。

宣讲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为何要进行战略大转移。”

“《绝命后卫师》师长陈树湘如何壮烈牺牲的。”

“‘血战湘江’后为何要‘转兵贵州’。”

“1935年1月‘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

“悲壮惨烈的土城青杠坡战斗历程及其原因。”

……

宣讲

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两个铜板和碎陶罐”“墓碑下的故事”“ 娄山雄兵——独腿虎将钟赤兵”“谁是军需处长”“七根火柴”等红色故事,在一幅幅珍贵鲜活照片构成的课件导引下,台上与台下互动,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深深爱着党和人民的铁血情怀与严明的组织纪律淋漓尽致地呈现。

红军先辈为坚定的信仰信念“不要命”、为劳苦大众谋幸福“不要家”、为严明的组织纪律“不要钱”的“三个不要”崇高品质与大合唱《我打草鞋送红军》的深情歌声将专题宣讲推向高潮,现场充满浓烈的爱党爱国爱军氛围。

大合唱《我打草鞋送红军》

“我提议,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致以崇高敬意……”

“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军史,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军传人,矢志不渝建功军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强军梦’做出老区儿女应有的贡献!人人都要叩问灵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

专题宣讲在人武部部长谭峰、政委严古军的提议和强调声中落下帷幕,可气氛依然还沉浸在革命先辈们那炮火硝烟浴血奋战,挥退围追堵截扬起万里信念苦难辉煌的艰辛岁月里,“开拓创新,百折不挠,团结奋进,艰苦奋斗”的四渡赤水精神深深融入血脉,砥砺军魂、继往开来。(文/图 刘远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