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海校街道中心学校

创新教学体系提升教学质量

2021年03月16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第二批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基地、遵义市“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国家级实验区实验学校……近年来,桐梓县海校街道中心学校积极推进教师队伍梯度建设,创新教学体系,使全校教学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为培养出优秀骨干教师,该校以“党建+队伍”模式,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以提高教师德才双能为抓手,并以校本研修为载体,遵循“会上课、上好课、有专长、能引领”四步走原则,分层次针对性培养教师,实行师徒结对帮扶,点对点指导年轻教师,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研修氛围,稳步推进教师专业发展。

此外,通过“党建+课改”模式,融合当代好课堂理念,围绕学生、教师、学校三位一体的中心合作育人目标,构建乐思、乐问、乐助、乐法的四乐课堂模式,形成“党员+教师”齐参与、促发展的格局,彰显教学特色。

同时,以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教学目标,以教师百家讲坛、课题研究、特色教研等系列活动为平台,创新形式,营造活跃的教学氛围,积极稳步推进课堂教学。 (娄勤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