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启动

2021年03月16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申云帆)近日,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正式启动。此次督察分三批次对全省9个市(州)实施督察全覆盖。第一批次三个督察组已分别进驻贵阳市(含贵安新区)、安顺市和黔南州。

此次督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设立举报电话专线和举报邮政信箱,全程受理群众投诉。督察共分为查阅资料、下沉督察和梳理汇总三个阶段。督察组以党委政府学习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为主线,坚决查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久议不决、推动不力、措施不到位、“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

督察组将严格按照《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贵州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办法》,逐一核查工作进展情况,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核实是否严格对标完全整改到位,是否仍然存在环境风险隐患;对正在整改的任务,核实是否存在整改推动不力、方案久议不决情况,是否未达到序时进度;对行业性、区域性整改任务,核实是否举一反三,是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问题不整改绝不放过、整改不完成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成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