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15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3月12日,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主持,全体干警及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组织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建设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学习了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其次,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就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作动员讲话。他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标准,确保质量,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组织,压实责任,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二要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有机统一,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全过程,贯穿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各环节,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院干警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杨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