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气象台:本周贵州再迎降温降雨

2021年03月15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15日电 3月15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本周(3月15日至21日)贵州降雨增多,局部多发强对流天气,其中周五受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降温幅度达6-10℃。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本周一至周二贵州多降雨,雨量达中雨以上,省的中东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西部地区多云。降雨虽起,好在气温稳中略升,体感不寒。

周三至周五雨水暂停,阳光再次重现。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中东部地区以多云到阴天为主。

周五夜间至周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多发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下降6~10℃,局地甚至超过12℃。

周日,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天气转好,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开始逐渐回升。

贵阳市:周一,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14~23℃;周二,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14~21℃;周三至周四,多云,16~25℃;周五,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9~24℃;周六,小雨转阴天,6~10℃;周日,多云到阴天,6~13℃。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春天后,气温回升是大趋势,但时不时南下的强冷空气会与暖湿气流结合,给贵州带来降温及丰沛的降水。公众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警惕气温起伏大可能诱发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同时建议农民朋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以备春耕春播。(龙章榆 郑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