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启动新一轮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年03月14日07:5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彪)3月11日,安顺市召开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大会,大会发出铮铮誓言:铆足工作干劲,拼搏再战三年,2023年誓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安顺市自2015年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由于经济基础薄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原因两次与全国文明城市失之交臂。但安顺在创文工作中矢志不渝,砥砺奋进,凝聚了“全民共建、携手攻坚”的创文精神,取得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创文硕果,营造了“崇德向善,共建文明”的创文氛围。在创文实践中锻炼了一批能干事的干部队伍,积蓄了强大的竞争优势,积累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挖掘和传承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高,对外形象大幅提升。

在新一轮创文工作中,安顺市将坚持“四个引领”,突出思想引领,突出价值引领,突出示范引领,突出文化引领,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头戏、着力点,全力以赴提升市民素质。做好“四个持续”,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开展突出问题整治。做好“四个创建”,通过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把“文明细胞工程”创建作为突破口、攻坚点,全力以赴提升文明素养。

同时,安顺市还将通过加强正面宣传、推广文明规范、挖掘创建典型、反映创建成果、加强舆论监督、曝光存在问题、邀请人民群众挑毛病,充分调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探索建立规范化的监督机制,对县区、部门严格考核,对相关责任部门的督查督办;严格执行奖惩规定,对未能完成创文工作、影响安顺市创文大局的,要严格问责;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为载体,着力解决干部群众普遍关切、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补齐差距短板,提高工作实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