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

贵阳市南明区新建各类公园80个

2021年03月12日08:5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10日,记者从南明区获悉,近年来,该区新建森林公园、山体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等各类公园80个,共计投资24.9894亿元,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增加群众幸福感。

据悉,近年来,南明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环境质量改善提升为目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结合全区实际情况,通过采取整合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温馨家园”、“三年千院”、房开企业项目配套建设等公园建设模式,全力推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工作。

此外,南明区还将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积极探索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新路径,提升全域绿化景观品质,健全全域公园布局,打造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的全域公园城市体系,推动“城市中的公园”升级为“公园中的城市”,最终形成“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发展格局,建设更加美丽的和谐生态南明。

(通讯员 石传珏 刘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