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 强化城市绿地公园建设 提升市民幸福感满意度

2021年03月31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近年来,七星关区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公园建设步伐,不断增加城市绿化面积,努力形成“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园林绿地系统新格局,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休闲、文化娱乐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满意度。

走进南山公园,到处是鸟语花香的景象,各类健身器材、文娱设施一应俱全,市民们正在绿意盎然的公园里锻炼、散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儿童娱乐区玩耍。男女老少在悠闲舒适的环境中,享受着城区绿地公园建设带来的惬意。

家住招商花园的汪胜飞每天都带着孙子来公园逛逛,因为离家近,南山公园已经成了她每天都要来转转的地方,“环境好、空气也不错,吃了饭就带着孙子来遛遛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大有好处的。”

据了解,南山公园二期于2019年3月建设完工并向市民开放,总用地面积44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5.4万平方米,建有登山步道、时光长廊、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休闲娱乐设施。

“以前没有这个公园的时候来这里很单调,没有这么有趣,只能绕到其他地方去跑步。”市民陈先生每天早上七点都准时出现在公园锻炼身体,谈及公园带来的便利,他很是高兴,“现在这些健身器材比较多样,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如今,南山公园已成为附近居民茶余饭后最喜欢的歇脚点。

自2016年以来,七星关区紧紧围绕绿地公园建设,大力打造以生态优先的节约型绿地,相继建成了同心林、南山公园、德溪公园等多个公园绿地,形成“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山体公园、专类公园、社区公园”的公园绿地体系,同时,七星关区还不断强化防护绿地和居住区绿地建设,形成了“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绿地、附属绿地、区域绿地”的城市绿地生态系统,大大提升了城区各处的绿地覆盖率,进一步促进毕节城区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截至2020年底,七星关城区绿化覆盖率由32.08%增长至40.89%,公园数量由9个增至21个,公园绿地面积由581.20公顷增至739.55公顷,城市功能完善、景观效果良好、管理规范有序的园林城市风貌正日益凸显。(张丽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