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务川这个学生扶起倒地群众,暖心行为让人点赞

2021年03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一段学生扶人的视频引起了务川自治县不少人的关注,视频中一名背着黄色背篼的中年倒地在人行道上,不能自行起立,虽有其他路人从身边走过,只是回头观望,并未伸出援助之手。这时,一名身穿蓝色校服的学生走过来直接将其扶起来,她的行动感染了身边人,随即其他人也一起帮扶。之后通过学校确认,这名学生来自务川城关中学九年级学生何思颖。

3月9日晚,记者前往城关中学,从正在上晚自习的何思颖口中了解到。视频上的一幕发生在务川自治县西大街,3月8日17点30分左右,何思颖在放学后前往黄金书屋购书途中遇见坐倒在地的中年男子,也就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刚扶起他时,意识不是很清醒,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倒地的,我离开时他还举手示意说了声谢谢和拜拜。”何思颖回忆道,她当时看见男子坐倒在地,一直想凭自己能力起立,但是有点力不从心,开始以为是他喝醉酒了,但是上前扶他时并没有闻到酒味。何思颖扶他在旁边栏杆处休息,和他闲聊了一会儿,见其身体和意识慢慢恢复后就返回了学校。而她的暖心行为也被对面的群众用手机拍摄了下来,直到视频被拍摄者发在网上,她的事迹才被“曝光”。

视频一经发出,在网上引起大家转发点赞,何思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仡乡学子的好品德、好品质,体现了务川文明城市建设的成效。

“做好事的人有很多,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只是恰好被人拍到了而已,以后碰见此类的事我还是会继续。”何思颖说。(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