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今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

2021年03月12日08:4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云岩区2021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涉及就业创业、教育提质、医疗健康、生态建设、人居环境、交通畅通等方面内容。

在实施就业创业工程方面,云岩区将新增城镇就业39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保持“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新增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个,新增入孵企业(创业团队)10个。在实施教育提质工程方面,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所,新增学位2580个,学前教育公办率达58%;开工建设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贵阳共建学校;低保家庭学生免学费就读公办普通高中。在实施医疗健康工程方面,建成公办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区人民医院分院主体完工。在实施生态建设工程方面,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3个。在实施人居环境工程方面,云岩区将实施棚户区改造2万余户,新增城市绿地7万平方米,完成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50条。在实施交通畅通工程方面,新增公共停车位2500个。在实施城市文明工程方面,改建环卫工人休息室25个,新建5G基站519个,提升改造乡镇(街道)文化站5个、村(居)文化中心56个。在实施城市安全工程方面,改造提升应急避难场所2个,195个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安装消防车道违法抓拍监控系统15个。在实施民生保障工程方面,新增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个,提质改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个,启动打渔寨电灌站供水改造工程。在实施便民服务工程方面,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02个,实施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8个。(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