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潮镇:农业“土专家”“五到位”指导香芋种植

2021年03月11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在2020年香芋亩产破万元大关的基础上,中潮镇将香芋产业作为今年的重点农业产业发展目标,并在各村进行推广种植,该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土专家”们全程参与,为香芋产业取得实效新突破奠定基础。

目前香芋即将进入种植阶段,“土专家”们根据香芋对地块湿度和肥力的要求奔走于各村的田间地头进行现场传“经”。一是指导石灰消毒到位。田块翻犁前按照50kg/亩的标准铺撒石灰,对所需田块进行消毒。二是指导田块翻犁到位。田块必须进行2次翻犁,厢面宽度保持在1-1.2m左右,厢高保持在0.2---0.3m左右。三是指导田块灌排到位。厢间距保持0.3-0.5m的沟宽,确保灌溉及排水到位,始终保持土壤湿润度,不让垄地被浸泡。四是指导底肥施用到位。按照每亩50kg/复合肥+40kg/亩有机肥的标准,选用“条施法”、“两步施法”或“一步施法”等方法进行施用底肥,确保做到底肥足、保肥到位、不“瓮蔸”。五是种植行距保持到位。香芋种植株距保持在株距0.35--0.4m之间,行距控制在0.7--0.8m,即每厢块种植两行为宜,确保每亩的落田苗达到2200株以上。

农业产业转型技术指导是关键,该镇的“土专家”们将继续不断的加强学习,确保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