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警备区组织开展 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2021年03月11日08:3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1日起,贵阳警备区组织1653名2021春季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

贵阳市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共吸引5592名适龄青年在网上报名,其中大学生4264人,经过初次体检、政审后,目前共有1653名预定新兵进行封闭式役前训练。

针对此次训练,贵阳警备区提前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定计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严密组织开展承训人员培训及资格认证工作,全面摸排承训人员和参训学生,精准掌握其健康状况。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本人自愿的要求,从优秀民兵和退役军人中选拔审定集训教官。

在白云区人武部,记者看到,正在开展役前训练的青年们穿上军装,严格履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每日清晨6点半哨音响起,起床、做早操。大家从学习立正、稍息等基础动作开始,练体能、站军姿、训队列、整内务,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集训中逐步养成阳刚正气。为突出训练的“育人”目标,白云区人武部每天下午开展新兵政治教育,组织学习党史、军队优良传统、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并安排征兵干部、专武干部、训管人员与“准新兵”一对一谈心谈话,帮助他们匡正思想信念、端正入伍动机。为帮助“准新兵”算好入伍“政治账”“前途账”“经济账”,训练期间,白云区人武部还邀请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讲解参军入伍以及退役优抚政策,为大家答疑解惑、解除后顾之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