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新增10家“贵州老字号”企业

2021年03月10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3月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遵义市湄潭县永隆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徐大娘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认定为贵州省第四批“贵州老字号”。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1家企业获得“贵州老字号”称号。

据悉,这是遵义市企业获评“贵州老字号”数量最多的一次,获评率占全省的30.3%,涉及食品加工、酒类酿造、餐饮等多个行业,包括湄潭县永隆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的“余乡多”菜籽油、贵州徐大娘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的“徐大孃”鸭溪凉粉、遵义市石佛洞牛肉干厂的“石佛洞”牛肉干、贵州黔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台乡窖”白酒等品牌。

据了解,“贵州老字号”称号的认定条件要求较高,要求品牌创立于30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贵州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同时还要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老字号”品牌的传承发展,全市商务部门深入走访企业,挖掘“老字号”资源,加强对申报企业的指导,并通过各类会展宣传推广“老字号”品牌,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遵义日报 徐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