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禾丰乡:“三八”妇女齐上阵 布依山歌颂党恩

2021年03月09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三八”妇女节,巾帼心向党。日前,禾丰乡组织全乡、各村(居)妇女干部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上午十点,全乡妇女干部在乡党委书记谌红亚的带领下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座谈会,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互谈互学持家富家之道及好家风好家训。

随后,禾丰乡充分结合少数民族特色,将《中国共产党党史》编写成《布依山歌颂党恩》,由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妇女同胞进行演唱。

“建党百年共庆祝,全国人民齐欢喜……禾丰巾帼心向党,共同奋斗新征程!”这首充满柔情又荡气回肠的布依山歌随着三五成群的少数民族妇女干部的步伐,先后在乡政府、底窝坝千亩菜花田、明德广场等地响起,她们用被好山好水滋养的歌喉唱响禾丰“她声音”。

“一直以来,禾丰乡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发扬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勇于争先、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禾丰的经济发展和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禾丰乡党委书记谌红亚如此说道。

最后,活动号召全乡广大妇女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在乡村振兴、家庭和谐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张尹 肖日顺 帅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