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芹代表:全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

2021年03月09日08:18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薛霏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德芹非常关注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他提出了关于全力发展贵州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贵州旅游产业化的建议。

张德芹建议大力挖掘贵州自然气候和少数民族文化优势,有效整合旅游资源,助力旅游产业化发展。同时,大力培育、挖掘旅游景点文化内涵,增强发展的后继动力。

他说,要抢抓贵州旅游业发展的机遇期,可以重点做好四件事。

一是提升现有知名景点服务水平,突出贵州良好整体旅游形象,打响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维护好现有少数民族村寨,打造少数民族文化活化石品牌,以贵州少数民族古朴神秘、热情好客、多姿多彩的特色吸引更多的游客。将贵州世代居住着苗、侗、布依、彝、水、仡佬等少数民族的村寨打造成高质量、小规模、精美、富有特色的新型旅游景点,利用好贵州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和B2C平台,将各个少数民族旅游点像珍珠一样串联起来,合理配置资源,为游客提供出行指引,全面覆盖游客在贵州游前、游中、游后的各种需求。

二是打造贵州度假旅游模式,充分利用贵州亚热带高原山地气候特点,健全各类基础设施,完善生活和工作条件,提升服务水平,将贵州打造成为各类人群夏天休闲度假的必选之地。可考虑与省外旅游合作,实现共享资源,相互推动,共同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增加经济效益。

三是打造贵州工业旅游模式。充分利用贵州传统工业工艺,比如赤水河畔的茅台、习酒生产,通过成熟的工业技艺吸引游客参观和引进旅游团队,为世人提供了解中国传统技艺,并带来一定的旅游收入,同时也不断塑造产品品牌美誉度。

四是学习国外乡村田园体验式旅游、住宿民宅,让游客体验贵州的一些特色农产品,如百香果、茶油、火龙果等。在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促进贵州区域性特色农业推广及产品销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