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回访暖人心

2021年03月09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近日,瓮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品刚对该院开展过司法救助的家庭进行回访,就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救助金使用情况及是否面临其他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感谢检察院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送来了救助金,让孩子们能够专心学习,现在救助金还有剩余,我们将继续用在孩子的学习教育上。”救助对象的母亲说到。

回访过程中,检察干警了解到救助对象家中父亲去世、母亲重伤初愈未找到工作、两个小孩仍在上学的特殊情况后,积极与村委会取得联系,反映救助对象家庭在生活上面临的困难,协调村委会帮助解决,并联系企业帮助其母亲就业,以缓解家庭困难。

回访被救助对象是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延伸,“走”是方式,“访”是内容。近年来,瓮安县检察院对国家司法救助对象逐案建立回访台账,通过不定期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持续对被救助对象进行跟踪了解,从而巩固司法救助成果,彰显检察机关人文关怀。

今后,该院将加大对因案致贫返贫的脱贫攻坚当事人和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未成年人、残疾人以及涉法涉诉信访人的司法救助力度,并将司法救助贯穿于批捕、起诉等检察办案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发挥司法救助救急解困、修复社会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以不断巩固优化提升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理念、机制和成效,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黔南日报 张德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