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勇率队调研辣椒育苗和农业产业发展有关工作

2021年03月08日11: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3月5日,福泉市委书记郭正勇率队调研辣椒育苗和农业产业发展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兴江参加调研。

当天,郭正勇一行先后来到陆坪镇罗坳坝区辣椒产业集群标准化育苗基地、牛场镇水源坝区辣椒育苗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辣椒育苗工作进度以及农业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陆坪镇罗坳坝区辣椒产业集群标准化育苗基地由省辣椒专班集群项目资金建设,目前已完成大棚建设5栋。郭正勇一行走进育苗大棚内,实地参观全自动穴盘辣椒播种机播种流程,并与育苗技术人员和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目前辣椒育苗数量、育苗技术等。他指出,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发展辣椒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围绕全市辣椒产业布局,认真做好育苗工作。同时,要依托省级辣椒产业集群标准化育苗基地建设,切实保障育苗品质,提高存活率,为有序推进辣椒种植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牛场镇水源坝区辣椒育苗基地,育苗工人们正在大棚里忙碌着,有的在装营养土,有的在放种子。郭正勇询问工人们每天的育苗数量和每天能获得多少收入等。他指出,要加强技术指导,提高育苗水平,确保育苗质量和群众稳定增收。

郭正勇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复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把各项工作谋在前、抓在前,不误农时开展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生产稳定有序。

当天,郭正勇还就牛场镇水源坝区羊肚菌种植项目进行调研。(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