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举行2021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08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大方县政府网消息:3月5日,大方县举行2021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钟毅主持会议,县人武部部长陈文忠作动员讲话。全县128名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应征青年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组织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的通知》。会议指出,强国必须强兵,组织役前训练就是让预定新兵在近似军营的环境中,提前接受锻炼和考验,更早的适应部队战备训练工作生活,更早的实现由一名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为部队战斗力尽快形成夯实基础。全体应征青年要安心训练、调整心态、端正入伍动机,尽快适应新角色。

会议强调,预定新兵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从军报国思想,严守纪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积极磨炼自己。要端正入伍动机,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刻苦训练,通过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全面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心理、身体等素质,为下一步适应部队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预定新兵要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实现角色转变,积极投入到艰苦的训练当中,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要严格标准要求,实现军事政治过硬,按照训练内容,严格执行各项规定,通过集训磨练自己的意志,为今后的军营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集训教官要落实以情带兵,当好启蒙老师,有关部门和人员要明确职责、全力配合,做好安全、食宿、医疗等方面的保障,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役前教育训练任务。

据了解,2021年大方县共有128名提前预定新兵参加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役前教育训练为期7天,训练采用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对应征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内务整理等科目的学习和训练。(何力辉 杨 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