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

2021年03月08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近日,思南县各乡镇(街道)团委(团工委)、各中小学、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弘扬雷锋精神聚合力?培育善行思南志愿花”为主题,开展了范围广、形式多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许家坝镇组织党员干部、“五个一批”到村工作人员到干溪河、岩头河开展“清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行动传递雷锋精神,守护绿水青山。

传递敬老心,温暖夕阳红。大坝场镇组织青年干部、中学学生前往敬老院打扫卫生,包饺子、表演文艺节目,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关怀和美好祝福。

文家店镇组织开展留雁行动招聘活动,青年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有就业需求的群众提供就业信息,帮助群众实现便捷高效就业。

兴隆乡蔡家坝社区组织志愿者、搬迁户在安置点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活动,并走访安置点搬迁户,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思南中学通过发放《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联名签字、观看周末电影、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播报好人好事等方式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让雷锋精神在思中校园永远闪光。

思南县思中初级中学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共同对府后街中和广场路段卫生进行了清扫,赢得了过往群众赞扬。

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文军希望小学在校园颂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生动教育同学们要从小树立个人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的服务精神。

长坝波司登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介绍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雷锋的生平以及感人事迹、雷锋精神的传承。

大河坝小学的学生回到家中帮助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等,把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和传承。(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