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魏树旺:革命老区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走前列

龙章榆

2021年03月07日08: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接受采访。王敏摄

2021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要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支持革命老区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部大开发是西部城市发展的难得机遇,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逐步形成过程中,西部城市尤其是西部革命老区应抢抓机遇致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魏树旺表示,以革命老区遵义为例,结合贵州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目标,作为西部内陆新通道的节点城市,一方面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一方面要与贵州发展的另一核心增长极贵阳唱好“双城记”齐头并进发展。

在自身建设方面,遵义在工业、农业、旅游业等方面要取得新突破。同时,基础设施短板更要进一步补齐,魏树旺说:“要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机遇,让我们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比如我带来的关于泸州到遵义高速铁路的建议与遵义的大型水库建设等。”

今年3月1日,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贵州在遵义市开展了主题为“红军山下讲长征,会址楼前学党史”的开学第一课,给全省760多万名中小学生讲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我们既是西部地区,同时也是革命老区,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我们一定要努力往前走,走前列。”魏树旺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