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各乡镇(街道)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3月03日10: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坝区各乡镇(街道)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小,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来。

白云镇:从实践群众“所盼”发力。坚持把推进基础实施建设作为实践的重要措施,9月份以来积极推进220万元白云棚户区改造项目、郝下村王下组污水处理管网建设等项目,完成洋西公厕建设1座49平方米、邢江文化活动室120平方米以及金坪村污水处理站1个、2个自然村污水处理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群众基础设施,提高群众获得感。

齐伯镇:花心思,出实招,解民忧。齐伯镇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围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实招、办实事,以群众是否满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该镇针对光明村学生接送难问题,协调齐伯客运公司,每天派两辆中巴车为部分村民接送小学生,每天7点准时接至学校,下午放学准时送回家,每个学生根据路线远近情况收费130-200元/月。于2019年11月11日起接送,路线为齐伯中心小学---格挡---大榜上---华稿山---王家寨---大冲,解决了村民起早贪黑接送娃娃的困扰。村民们纷纷表示,以前自己接送时,各自骑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接送,在路上十分危险,下雨天更是不方便,关键是平时很多家长都没有时间接送,现在再也不担心没有时间接送娃娃,不担心下雨路滑,让娃娃受寒受冻了。

天龙镇:干部“搭把手”,瓜农不再愁。天龙镇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干部大走访活动,全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宣传党的政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糟心事、烦心事。日前,天龙镇打磨村欣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摘香芋南瓜16吨,为能及早把南瓜装车运输到外地销售,不用担心错过时机而发愁,打磨村驻村工作组帮助村民采摘南瓜、装车,为瓜农“搭把手”,让瓜农销售赶得上趟,卖得好价。

鼓楼街道:当好为民排忧解难排头兵。鼓楼街道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当好为民排忧解难排头兵。该街道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进村入户、走街串巷,通过“说一说”“听一听”“看一看”等灵活多样形式,了解群众声音、掌握具体实情,查找存在问题、问询解决之道。累计走访群众300余人次,完成1760户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实施脱贫产业项目香芋南瓜种植1000亩、食用菌项目380亩、韭黄种植300亩;实施危房改造110户;投资200万元实施天马村烟水配套工程,解决旱地灌溉面积1000多亩,投资120万元实施脱贫产业路3公里,投资3500万元实施老旧房综合整治项目2个;累计销号整改100余项、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50余件。(平坝区主题教育办宣传组)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