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点对点” 返岗保障“心贴心”

正安县切实做好返乡人员返岗复工服务工作

2021年03月03日14: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日前,在正安县汽车客运站,215名外出务工人员聚集一起,乘坐由县劳动就业局组织的返岗专车,前往福建、浙江两地,踏上了新一年的务工之旅。

返岗前,所有务工人员已根据要求做好了体检,办理了健康证明,并提前了解务工地的防控要求和企业复产用工情况。出发前,该县相关部门再次对本批次外出务工人员就个人防护、乘车注意事项和企业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为他们免费发放了旅途所需的医用口罩和瓶装水、方便面等物品。

池太亮是乘坐本次返岗专车的人员之一,由于之前的就业岗位收益不好,2021年春节返乡后就想换一份工作,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岗位。春节期间,池太亮了解到正安县劳动就业局将组织返乡人员外出务工情况后,便及时进行了报名登记。在发车仪式上,池太亮说,党委政府时时刻刻想到群众,不仅根据每位务工人员的就业意愿推荐就业岗位,还免费接送到工厂,自己上班后一定会认认真真地工作。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出行保障工作,针对节后返程人流高峰的特殊时期,正安县研究制定“一对一”运行工作方案,按照“防控好、服务好、就业好”的工作思路,利用镇、村劳务就业平台,双向了解企业务工需求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务工意愿,有序组织农民工朋友外出务工,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遵义日报 杜燕子)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