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学第一天,检察官进校园

2021年03月03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印江县人民检察院的两名女检察官走进印江一小、印江二小,在开学典礼上以《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为主题,为两所学校4000多名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定位;其次从3月1日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和《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为切入点,重点讲解刑事责任年龄的修改以及《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中禁止实施的七类不当教育行为;最后从师生们最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讲述校园欺凌的表现、危害、及如何防范和自救,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高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

师生纷纷表示“这个开学第一课”很有意义,通过检察官普法教育,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懂得知法、守法的意义,还增强了辨别是非和防范各类风险的能力。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的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工作,包括检察长在内的8名检察官走进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在校内外开展了法治宣讲30余次,把普法宣传工作放到第一位,把关爱未成年人的成长落到实处,为未成年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