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闹”元宵 建行送温暖

2021年03月03日17: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农历正月十五为元宵节。一大早,建行金阳支行“劳动者港湾”志愿者们就煮上五颜六色的元宵,走进社区、走入街头,为劳动者们送去传统文化节日的关怀与祝福,并借此节日向劳动者们道一声“辛苦了”。

“伯伯,元宵快乐,吃汤圆!”两张长桌铺开,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了上来,港湾志愿者们来到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社区老年活动驿站,邀请独居老人们共同庆祝,围坐在一起拉家常、摆笑话。“今年特殊,闺女儿子没能回家。感谢建行的孩子们来陪我们过年了!”老人们满脸笑容,开心地吃着元宵。

“好漂亮,这是五彩汤圆!”“就是就是!节日氛围浓厚!”志愿者们来到路边的工棚里,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建筑工人送上一份节日问候,感谢他们无论严寒还是酷暑,用一双手开辟了一座城市的繁荣。

“今天的汤圆味道特别好,有家的味道。”一位农民工大哥真情流露。

“大哥,我们建设银行大厅里有个‘劳动者港湾’,是专门为户外劳动者设立的,可以喝水热饭休息充电,欢迎你们来坐一坐。” 吃着热气腾腾的汤圆,听到志愿者们热情地邀约,建筑工人们心里也是暖暖的,脸上笑开了花。

在这个阖家欢聚的节日里,一碗碗香气扑鼻的元宵,带着建行浓浓的情意和节日的祝福,奔向这个城市的四面八方。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的大门,为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送上一份惊喜,致敬他们不仅仅是将一份份食物交换,也是在将一个个承诺送达;志愿者们来到街道的小巷里,为坚守在安保一线的巡逻保安送上一份温暖,感谢他们放弃与亲人的团聚的机会,用白天黑夜的付出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宁静……

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轻声的问候,一次亲切的交谈,让这个元宵佳节充满了温情。“劳动者港湾”是劳动者和建行人共同的家园,不仅给了户外劳动者一个歇脚的地方,更带给他们一份来自心底的归属感。建行金阳支行将持续践行“劳动者港湾”初心,让爱在这里停驻,也让爱在这里流转。(建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