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雨冲乡:统筹规划严抓森林防火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3月02日09: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大方县连续晴天,高温少雨,是森林火灾易发时期,雨冲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有关要求,统筹规划严抓森林防火,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雨冲乡比较高的山坡,选择这个至高点是为了看清各个点的情况,如果出现火情,便于指挥调派各个点上的执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雨冲乡金门村木场大坡上,已经干了18年护林员的周孝忠说。

据了解,雨冲乡积极采取措施,严格要求值班值守,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巡山守卡,强化值班备勤,全天候守护,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雨冲林业站站长赵勇说:“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我们严防死守,通过在重要路段设卡点,对护林员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宣传等,力争家喻户晓,带领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到防火的工作中。”(郑春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