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印江为孩子们送上安全用电大餐

2021年03月02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3月1日,开学第一天,印江供电局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木黄镇民族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丰富多彩的安全用电大餐。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在课堂上利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视频、图片,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让孩子们加深了对电力危险的印象。

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安全用电宣传展板引导学生识别安全用电标志,宣传低碳节能和绿色用电常识,并开展趣味有奖抢答安全用电知识。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充分发掘小学生的求知欲和主动性,给小学生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小课堂。

“电力姐姐她们用抢答的方式来告诉我们安全用电知识,既有礼品拿,又让我们轻松愉快地掌握了安全用电知识。”印江县木黄镇民族小学六(一)班学生杨紫萱激动地说。

活动中,印江供电局木黄供电所抢修工作人员还对学校配电箱、教室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向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共同守护校园用电安全。

此次活动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500本、漫画50张、海报5张,发放笔、本子、文具等有奖抢答礼品100余份,为学生们送去了一份关爱和安全,也让孩子们从小培养良好的用电习惯。活动的开展不仅实现供电服务、公益活动和校园教育的有机结合,还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梅亚军 杨文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