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潜力 扩产能 促转产 聚资源

西秀区:企业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

2021年03月02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黄色“手臂”敏捷挥舞,耀眼的焊花此起彼伏,一台台机器接力配合,工人在车间内忙碌……走进西秀区产业园,一派繁忙景象,工业发展跃动着魅力。

“嘟嘟,嘟嘟”,在安顺市乾辰谷材科技有限公司三层绝缘线生产车间,红色提示灯发出警报,工程技术员张文华正在指导新员工调试设备。“节后复工,设备参数不是太稳定,要随时注意,设备开机后就不能停,对操作人员的要求就是熟练。”张文华一边耐心指导新员工操作,一边观察绝缘层材料厚度是否均匀合格。

开足马力抢抓生产,2月15日,该公司到岗43名员工。“年后复产第一件事是招聘,今年重点工作在人才培养和新设备安装,裸铜线订单增多,1月新增10台设备已到位,新员工培训至少3个月才能上岗。”公司副总经理才吉平介绍。

安顺市乾辰谷材科技有限公司以高精密度裸铜线、三层绝缘线、完全绝缘线为主打产品,2020年,实现产值1.4亿元,今年随着订单量增多,预计年产值达3亿元。

同样,贵州瑞康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无尘标准化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现代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常运行,10多名工人身穿防护服,整理、打包口罩。

该公司负责人苏江介绍,去年的订单已经全部完成,现在主要对今年上半年的订单进行生产,原料充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瑞康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在生产手机、智能电子产品基础上,高薪聘请医疗器械研发专家进行指导,通过自主创新,加大防疫医疗用品的投资与研发力度,创立额温枪“FF-EWQ-001”自主品牌。

“现在口罩市场基本饱和,公司从单一型向多元化发展,除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外,还研发提神醒脑的民用防护功能型香包口罩,‘订单式’生产电子血压仪、血糖仪、电子手表等智能穿戴产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该公司研发产品13个种类,今年新增的卫生计生用品,预计6月投入生产。还将以国内外双渠道方式销售,主要针对东南亚市场,拓展国内电商销售网络,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冲刺新年“开门红”,预计全年销售额达3亿元。

企业生产忙,政府服务精准到位。2月18日以来,西秀区多次调度,西秀区工业园采取挖潜力、扩产能、促转产、集聚各方资源,连续出台多项“硬核政策”,点燃加速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的“马达”,从解决企业人才短缺、畅通审批办事渠道,推动企业降本减负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多方位支持企业扩大生产,护航企业发展壮大。(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姜雨熙)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