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21年03月02日08:3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狄良军)为确保春季新学期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日前,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部门,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证照进行全面检查,核实经营主体是否满足食品经营条件,对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户现场责令整改。

检查还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和填写查验记录等法定责任情况进行排查,要求食品经营户对食品或食品原料的进货票证和相关记录要逐项填写规范、完整,真正达到食品“溯源”要求。

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77户、学校食堂45家,现场指导3家食品经营户完善食品进货台账,对1家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1家学校食堂库房布局设置不合理、操作场所堆放杂物及1户经营户未亮照经营等问题责令限期改正。

下一步,该局将运用食品快速检测手段,加大对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配餐单位购进、储存、使用食品的快检力度,主动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