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开展物流寄递业禁毒专项检查活动

2021年03月01日15: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制度,确保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毒品犯罪活动,汇川区积极组织开展物流寄递业禁毒专项检查活动。

近日,汇川区高坪街道和沙湾镇在开展物流寄递行业禁毒专项检查活动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三个100%”制度要求,重点检查了辖区各寄递物流业经营台账、视频监控、寄递系统登记等管理项目。同时,向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性质、种类、识别方法以及犯罪分子藏毒方式等相关知识,要求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认真做好各类禁寄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涉毒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甄别和控制工作,对寄件物品必须100%开箱验视,对可疑邮件、物品要重点查验,凡发现藏匿运输涉毒嫌疑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活动共检查物流寄递业8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寄递行业的基本情况,提高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意识和识毒能力,减少毒品流通渠道,为创建无毒家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汇川区禁毒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